首页  新闻动态
赵国祥应邀参加开启新时代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高端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1-28   浏览次数: 181



11月24日,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应邀参加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启新时代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高端论坛,并作论坛主旨报告。

此次高端论坛旨在学深悟透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全面绘就新时代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美好前景。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在新征程上,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更需要建设高质量的教师教育体系。培养一大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未来“大先生”是新时代师范教育义不容辞的责任。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指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基础在人才、希望在教育、关键在教师。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表示,在新时代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要紧扣时代脉搏,坚守家国情怀,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重任,坚持高质量发展时代之路。全国师范院校代表参加此次论坛。

赵国祥以《以多学科交叉融合为基础,开创师范生教育的新路径》为主旨报告报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的论断,并结合我校在师范生培养方面的实践与探索从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范人才是新师范教育的核心目标、多学科交叉融合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范人才造就的必然选择、以多学科交叉融合为基础的师范教育新路径探索三个方面,对创新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进行全面阐述。赵国祥指出,实现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守好教师教育特色,捍卫教师教育底色,通过推进师范生教育改革,创设现代师范教育教学“新课堂”,丰富和提升实践教学“新内涵”,构建协同培养“新格局”,创立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师范生培养“新模式”,从而全面提升教育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助力开启新时代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党委办公室 郑方方)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