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三届“卢锦梭奖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20-07-02浏览:674设置

71日上午,我校在启智楼七楼直播室举行第十三届“卢锦梭奖学金”颁奖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出席仪式并讲话。“卢锦梭奖学金”设立者、化学化工学院1978级校友魏冬青教授远程参会并讲话。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校友工作办公室,化学化工学院,卢锦梭教育基金理事会负责人,15名获奖研究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研究生院院长张贵生主持。

卢锦梭教育基金理事会秘书长王公轲介绍了“卢锦梭奖学金”设奖情况,以及卢锦梭教授的生平事迹、魏冬青教授的学术成就和重要贡献。我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卢锦梭教育基金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卓克垒宣读了第十三届“卢锦梭奖学金”获奖研究生名单。法学院研究生陶旭蕾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与会领导向获奖的15名研究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魏冬青通过远程直播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深情回忆了母校和卢锦梭教授对自己的培育之恩,并勉励每一位获奖者要心系师大,肩负为师大争光的责任。魏冬青表示,“卢锦梭奖学金”是师大品牌,13年风雨无阻、接续不断,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仍然坚持开展此项工作,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卢锦梭奖学金”给大家带来的这一份巨大荣誉,并把师大精神、卢锦梭先生的精神发扬光大。

刘玉芳对杰出校友魏冬青教授长期以来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获得第十三届“卢锦梭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高度评价了卢锦梭先生和魏冬青校友,对研究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坚定自信,加强科技创新;二要心系国家,矢志科研报国;三要追求卓越,勇于接受挑战;四要心存感恩,勇担社会责任。他鼓励全体研究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乘风破浪,坚定前行,秉承师大精神,肩负时代责任,脚踏实地,刻苦钻研,潜心探索,大胆创新,努力成为河南师范大学的骄傲,成为中华民族的栋梁。

“卢锦梭奖学金”设立者魏冬青校友于1978年至1985年间就读于河南师范大学,先后获得学士、硕士学位,硕士师从卢锦梭教授。1985年赴美攻读博士学位,1987年获化学物理学博士学位。现为河南枫华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特聘教授,交叉科学杂志主编,国际交叉科学学会会长,河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卢锦梭教育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自2008年设立以来,“卢锦梭奖学金”评选已经连续开展了十三届,评选出了一批品学兼优的研究生,激励着我校研究生发奋学习、刻苦钻研、勤于创新、勇攀高峰,肩负师大使命,励志成为栋梁。

72日上午,该颁奖仪式在中国移动和哔哩哔哩平台播出,广大校友、研究生导师、全校研究生5100余人共同观看了仪式。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 李 乐 校友工作办公室 王天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