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首页  常见问题

1.我很愿意为河南师范大学捐款,请问捐款多少才算“合适”呢?

不论捐赠金额多少,都是对河南师范大学的关心与支持,我们对此表示欢迎和衷心地感谢。

2.河南师范大学目前哪些项目最需要捐款?

 目前学校需要支持的项目有:学科建设基金、人オ培养基金、校园环境建设基金等。河南师范大学还可以根据捐赠人的意愿将捐赠款用于支持特定项目的开展与实施。欢迎随时与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联系商谈。

3.捐赠方可否指定捐赠款的用途?

捐赠可以指定用途,也可以不指定用途。对于指定用途的捐赠,我们将根据捐赠人的意愿与捐赠人签署捐赠协议,基金会保证捐赠款的使用完全符合捐赠人的意愿。对于非指定用途的捐赠,我们将注入“河南师范大学教育事业发展”项目,由学校根据发展需要来支配使用。

4.我想捐款,应该找什么部门?可以直接捐给我希望支持的学院或部门吗?

欢迎您随时与基金会联系。基金会于2018年成立,是代表学校接受和管理社会各界对河南师范捐赠的法人单位。您也可以先与熟悉的学院或部门沟通,了解他们的情况和需求,在形成明确捐赠意向时,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会为您提供后期的服务。直接捐赠给学院或部门的捐赠款属于指定用途的捐赠,仍需打入基金会的账号,由基金会根据您的捐赠意向设立特定的项目,实行专款专用。

5.通过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资金可依法享受哪些税收优惠政策?

免税政策(税前扣除)

企业免税:企业捐赠给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个人免税:个人捐赠给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在年度应纳税所得额30%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作税前扣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