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一位河师大校友的情怀:牢记母校恩情 设立励志奖学金

时间:2021-04-01浏览:332设置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张波 实习生 李森

3月31日,在河南师范大学勤政楼第四会议室,第三届研究生“张俊锋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此举行。

获得该奖学金的研究生王凯民表示,获得“张俊锋励志奖学金”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他一定会像张俊锋师兄学习,不负韶华,努力拼搏,用实际行动感恩母校,回报社会,做一名合格的校友。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张俊锋励志奖学金”是河师大校友张俊锋以个人名义出资设立的,以此来感恩母校。奖学金特意选取“励志”为主题,旨在鼓励在读硕士研究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砥砺前行。

颁奖仪式上,提起在师大求学的历程,张俊锋说道:“我至今还记得在长明灯教室里,我和很多不认识的校友一起‘决战’到天亮。在师大的学习经历,启发了我的科研梦想,改变了我的人生。”工作之后,张俊锋时刻牵挂母校的发展,多次回到学校进行讨论交流。2016年,张俊锋回到母校,与导师毕卫萍教授以及师弟师妹们一起畅谈交流,回顾在学院学习、科研、考博的点点滴滴,谈及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感慨万千,遂萌生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激励后来者的想法。

2018年12月,第一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张俊锋励志奖学金”颁发。两年后,在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和研究生院的协助下,2020年正式设立河南师范大学“张俊锋励志奖学金”,获奖名额由以前的2名扩至6名,范围也由单一学院扩至全校。

“对于河南师范大学,我总有一种情怀,那就是感谢再感谢。”张俊锋在致辞结尾如是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