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举行“扬帆计划”奖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21-06-10浏览:368设置

求学师大难忘培育之恩;感恩母校助力学子扬帆。69日上午,物理学院在物理北楼会议室举行物理1998级校友“扬帆计划”奖学金颁奖仪式。“扬帆计划”委员会代表王卫超、马春旺、王海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明银,副书记赵旭,毕业班辅导员王丹云,2017级获奖学生,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颁奖典礼。仪式由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旭主持。

赵旭副书记宣读了《关于授予杨莹等五名毕业生为“扬帆计划”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并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扬帆远航、放飞梦想。

扬帆计划”委员会代表、南开大学教授王卫超介绍了奖学金设置的背景与初衷、资金的来源与筹措等,并代表1998级物理学全体同学表达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他希望同学们自立自强、心怀感恩、勇于拼搏、增强本领,在火热的青春中实现人生出彩。“扬帆计划”委员会代表、物理学院凝聚态物理研究所王海英老师祝福同学们顺利毕业并取得奖学金,勉励大家努力学习,继续奋斗,未来取得更大成就。

奖学金获得者杨莹、刘安娣、李睿智、高艳君、牛文铖等五位同学纷纷表示奖学金不仅是荣誉、更是激励,大家将更加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争取早日成才,并以校友为榜样用感恩之心回馈社会、报答母校。学院领导及校友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最后,陈明银书记表达了对1998级校友捐赠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物理学院广大校友饮水思源、心系母校,通过设立“扬帆计划”“星火计划”“敦品励行”等多种奖学金的方式感恩母校,旨在激励在校学生自强自立、勤奋学习、求实创新,以良好的学业回报社会。为此,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常怀感恩之心,在感恩中滋养自己心灵,在奋斗中拥抱人生幸福;二是勇于追求卓越,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才干,在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厚植家国情怀,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母校发展贡献才智、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物理学院  王丹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