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5A级

时间:2023-04-13浏览:180设置

根据河南省民政厅发布的《关于2021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认定的通知》(豫民文〔2022354号),经评估资格审核、社会组织自评、第三方机构实地考察、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现场复核、评估结果公示等环节,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得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5A”级,为本年度全省唯一一所高校基金会获得该等级。

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到评估通知后,秘书处认真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共133项评估指标,累计1020分进行详细分解、分工,在各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完成了大量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真实、全面地展现了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与近两年来的工作实际。202237日,2022623日,第三方评估机构和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对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了现场评估,全面听取了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工作汇报,并按照评估指标体系,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和加分项五个方面,仔细审查了评估资料,实地查看了办公场地和设施等,对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秉持合法、安全、有效的原则,以公益获支持争取社会捐赠,以制度促规范严格项目管理,以诚信促品牌弘扬捐赠文化,广纳社会和校友资源,开展各类奖助学金、奖教金、就业创业、学生公益社团活动、基建工程等捐赠项目,受益师生覆盖全校所有学院近万人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教师教学科研等工作提供重要支持。

据悉,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民政部门对经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并作出评估等级结论。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5A(AAAAA)4A(AAAA)3A(AAA)2A(AA)1A(A)。获得最高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享受政府职能转移、购买服务、政府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等政策优惠以及评优评先资格,对于基金会的发展意义重大。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  张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