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欢迎您
我喜欢挨批评

发布时间: 2011-04-02      访问次数: 210

我喜欢挨批评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三(2)班  鹿文婷

 

插图

 

小朋友都不喜欢挨批评,可我却喜欢,因为我的爸爸妈妈批评我的方式与众不同,幽默的方式既不伤害我的自尊心,又让我认识到了错误,还增添了家庭的欢乐气氛呢!

有一次,要吃晚饭了,我还舍不得放下手里的书,便一只手拿着书放在腿上看,一只手拿着筷子吃饭。突然,妈妈桌上桌下找个不停。我莫名其妙地瞪大眼睛看着她,爸爸问:“找什么呢?”妈妈回答:“我在找兰兰的左手呢!”我明白了,笑着放好书,用左手端起饭碗,规规矩矩地吃起饭来。

还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放下书包抓起一个苹果就往嘴里塞。爸爸的声音传过来:“肚子疼了,医药费可要自己付哦!”听了这话,我乖乖地洗手去了。

我喜欢爸爸妈妈这样批评我,让我愉快地改掉了很多不良习惯。你不妨告诉你的爸爸妈妈,让他们也试试这种幽默的批评方式吧!

(辅导老师:李万里)

                            

鹿文婷.我喜欢挨批评[J].小学生天地,2009(11):19.(CN 42-1034/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