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欢迎您
科普大篷车

发布时间: 2011-05-06      访问次数: 287

科普大篷车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四(2)班 耿子涵

今天,我们“两报”的小记者来到了新乡日报社参观科普大篷车。

我们跟随着刘老师,到了日报社的大院内,哇,这里真是“科技馆”呀,有许多有趣的科学实验台。我们排着队,一个一个地参观。在这里我看见了奇妙无比的光压风车,奇特的雅各布天梯,声音动听的五弦琴,神秘莫测的铁花,神奇的“概率”,奇特的“看得见摸不着”……可多了!

我的目光停留在“铁花”这个实验台上。我按下按钮,玻璃箱中的“铁花”竟然悄悄绽放了!我被这一现象给迷住了,不禁又一次按下按钮,试图把花朵开更大些。但是“花”又合上了美丽的花瓣。哦!原来这种“花”的材料是记忆合金。记忆合金花对温度特别敏感,花“开灯时绽放,熄灯时闭合”。

这次活动真有趣!

(辅导老师:苗合山)

                              

耿子涵.科普大篷车[N].平原晚报(CN 41-0080),2009-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