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欢迎您
秦家磨大峡谷游记

发布时间: 2011-05-06      访问次数: 540

秦家磨大峡谷游记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四(2)班 耿子涵

629,我们“两报”小记者一起走进了秦家磨大峡谷,去体验大自然生活。

车子到山脚,我们就开始了“两万五千里长征”,其实只有五六十里罢了。这次徒步行军沿着一条盘山公路蜿蜒而上。我们开始还挺兴奋,一口气走了几公里,成了大部队的前锋,可是后来就显得无精打采,落在了最后头。不过,一路上的风景可是美不胜收!看那边有个湖,真是美极了,最浅处是土黄色,湖水清零零的,再深一些是桃红色的,然后渐变成淡绿色,最深的呈墨绿色的。这里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这里的水真清啊,清得能看见湖底的沙石;这里的水真绿啊,绿得像一块无瑕的翡翠。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玩赏过水平如镜的西湖,却从来没看过这样美丽的水。

我们发了一些行军干粮,做好午饭,跳下水,坐在大石头上,一边吃着干粮一边泡着脚。但男孩子们大多在水底的石头上走来走去,打水仗,爬上水中一块非常高的石头。

下午5时左右到了营地。晚上,我们是在帐篷里睡的,所以现在要抓紧时间搭帐篷。不一会儿,帐篷就搭好了,又放进了隔潮板,放上睡袋和包,就去瀑布旁玩儿。我们淌着水在河里走,不断有人落水,我也落了一次水,换上了干衣服,正好饭做好了,我第一个拿着饭盒冲了过去。晚饭是西红柿鸡蛋面,我吃得很饱,饭后,是和“小白菜”一起睡的。哦,对了,小白菜是朱颜的“驴名”,我的“驴名”叫“嘎嘣豆”,还有人叫“霹雳”和“啪啦”、“滴滴”和“嗒嗒”组合名。

第二天我们又在水里玩了好大一会儿,下午就起程返家了。美丽的秦家磨大峡谷,再见了!

(辅导老师:苗合山)

                            

耿子涵.秦家磨大峡谷游记[N].平原晚报(CN 41-0080),200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