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欢迎您
新乡电视台小记者招募走进到河师大附小

发布时间: 2016-05-19      访问次数: 1101

 

    5月13日,新乡电视台工作人员走进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对我校学生进行了电视台小记者招募面试,面试对象为各班踊跃报名者。
    我校学生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共有60名学生报名。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小记者必须通过层层选拔,工作人员对这些报名的小记者们分批进行面试,面试分为自我介绍、即兴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在自我介绍和即兴问答环节,有些同学泰然自若,灵活应答,肯定是做足了准备才来到这里。而有些同学则表现的有些胆怯,略显紧张。但是只要他们有勇气,就有机会在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快速地成长起来。在才艺表演中孩子们准备充分、信心十足,展示了多才多艺的自我。

    我校李万里校长还接受了电视台采访,阐述了学校对小记者活动的看法。此次招募得到了学校、各班级以及家长的大力支持。大家都一致认为参加小记者活动可以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多参加培训和课外实践活动,既可以把课堂内外的学习与生活有机地联系起来,并懂得及时捕捉信息,做好宣传报道,又可以锻炼孩子的写作能力、交往能力、自理能力、活动能力,增强孩子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经过考核,我校有51名同学顺利通过面试,成为新乡电视台的小记者。今后,这些同学将在专业主持人和记者的指导下,增长见识,开阔眼界,踏上精彩的新闻之旅。

 

                              (魏贝贝∕文  夏凡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