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欢迎您
“腹有诗书气自华”诗词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2-11      访问次数: 843

中国诗词是我们独有的文化瑰宝,是沉淀在每一位中华儿女血脉里的文化基因,能唤醒每个人心底最温暖的记忆。

经过了两周的积极准备,四二班于2018年12月7日下午成功举办了《诗词大会》。诗词大会采用了评委提出诗题学生齐背、九宫格、飞花令、你画我猜、对诗句等形式,活跃了气氛,增强了学生对古典文化的喜爱。家长积极参与其中,其中一位家长和四位学生一起组成了评委团,评出了冠亚军,并给每位参与者颁发了奖品。最后,文学院李钦彤博士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谈了感受。他强调,学习古诗词既要培养自己的兴趣,又要懂得其中的道理,让传统诗词穿越时空,浸润心灵、启迪人心;同时也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让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更好对接;表达了对孩子们美好的祝愿“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此次活动在家长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展示了独特风采,学生还期待第二次的到来。

                               (贾金凤/文  李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