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欢迎您
安阳殷墟文字博物馆研学旅行

发布时间: 2019-01-23      访问次数: 1253

2018112号,明媚深秋,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在校长李万里、大队辅导员户婕及班级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安阳研学活动。此次研学活动践行了知行合一,实践育人的教育发展的要求,在安阳探秘殷商文化,文字寻根甲骨,研读地方人文历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探究式课堂——最好的课堂在路上。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协会为此次附小研学做了研学课程把控,务必让学生学在途中,乐在途中!

李校长和户婕老师殷切寄语,研学准备出发啦!

迈着整齐的步伐,有序出发




一路上都是孩子们欢乐的笑脸



殷墟,世界文化遗产,中国考古学的诞生地,甲骨文的发祥地,是中宣部公布的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属于历史遗迹类型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殷墟宫殿宗庙遗址的建筑,采用黄土、木料等建筑材料,夯筑高大厚实的台基,房架用木柱支撑,墙用夯土版筑,称为“茅茨土阶,四阿重屋”。殷墟里除了建筑——殷墟宫殿遗址,另外两大看点是青铜器,甲骨文。

殷墟门前班级合影!



认识甲骨文字


研学笔记认真记


甲骨长廊开展甲骨文字对对碰活动,看谁先找到手中的甲骨文并读出来!

甲骨长廊趣味文字,





你追我赶争第一

师生互动,共同探究甲骨知识!


优秀研学手册——思维导图画我认识的殷墟!






车上也要认识甲骨文——符合安阳处处甲骨文的特色!



中国文字博物馆,是中国首座以文字为主题的博物馆。目前被列为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以世界文字为背景,以汉字为主干,以少数民族文字为主要组成部分,展示了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文字,灿烂的文化和辉煌的文明。

中国文字博物馆大合影

天圆地方看文字发展历程,聆听甲骨文的发现及发掘


车马坑前

书写甲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