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欢迎您
附属小学组织学习习近平在教师节和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20-09-17      访问次数: 148


 2020915日下午,附属小学全体教师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在教师节和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39人参加。由支部书记程乔夏主持。
   
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着学习了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科学家座谈会讲话精神。总书记强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
   
最后,全体教师进行了认真研讨,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胸怀祖国、服务人民,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

 (程乔夏/文  王慧褀/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