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欢迎您
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中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 2021-07-30      访问次数: 387


险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考场。灾情发生后,附属小学把抗洪救灾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战场,奋斗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党支部积极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防汛保卫战

23日凌晨5点多钟,突击队员由于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抗洪抢险突击队,“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书记,带头上!”。书记程乔夏带领老党员王爱国奔赴一线,按照校防汛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冒雨装运沙袋,夜间不间断巡河,白天仔细观察管涌,排查东区实验室、地下餐厅在建工程等场所,发现险情征兆,尽快组织抢险处置和报告。附小突击队员平均年龄56,发扬了不畏艰险、顽强斗争的精神和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组织委员校长李万里、教师荆素坤也参加了运沙任务。

25日副校长宣传委员李秀萍、副校长赵金红组织附小师生到河师大家属院门口开展衣物捐赠活动,杨海慧等15人组成附小志愿者服务队,认真归整衣物,李万里等人积极捐献衣物,为卫辉灾区共捐赠2000余件;26日副校长宣传委员李秀萍、副校长赵金红等10余位党员群众身穿红马甲深入牧野区政府捐赠物质处为卫辉灾区装运物质10000余件,天气酷热,他们挥汗如雨,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师大赢得了声誉。

马海玲、李万里、赵金红、寇亚品义务为牧野湖装运沙袋等多项志愿活动。组织委员校长李万里通过附小家长群为师大联系抽水泵3台,有效解决了东校区积水问题。

程乔夏表示,坚决贯彻上级各项防汛指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规定,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筑牢校园安全的坚强防线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中高高飘扬!

(程乔夏/文  王爱国、赵金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