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欢迎您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9-16      访问次数: 127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2021914日,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正式党员、预备党员17人参加,支部书记程乔夏主持。

会议召开前,附属小学党支部提前着手,统筹安排,精心组织重点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查阅了党员教师学习党史的心得笔记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组织委员、校长李万首先发言,他强调党员教师有责任有义务去学习、去探索革命先辈英勇斗争,不畏艰难的崇高精神,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中国做出贡献。

党支部每位党员教师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对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了找准问题、提高认识、增强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程乔夏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攻坚克难,一路成长,成长为当今世界第一大党。党史是一部奋斗史,是一部改革史,是一部悲壮史,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机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党支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到了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好规定学习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和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满腔热情地把日常工作做实做细做精致,在平凡岗位上创建不平凡业绩,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人民教师。

程乔夏/文    谢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