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欢迎您
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 ——师大附小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5-31      访问次数: 255

      红领巾,心向党,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培养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落实《新乡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若干措施》的具体要求。在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2022527日上午,新乡市举行“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集中入队仪式,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云同步进行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新队员的入队仪式。


  师大附小共132名新队员与全市3.3万名同学在同一时间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鲜艳的队旗迎风飘扬,学生们在《花开新时代》歌曲中有序的站好队伍,操场上队旗猎猎,队列整齐。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鲜艳的队旗伴随着悦耳的旗曲缓缓进场,所有的少先队员立正、敬礼。即将成为少先队员的一年级学生们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唱响了《少年先锋队队歌》。


李校长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同时优秀学生代表为三位中队辅导员老师佩戴红领巾。之后,李万里校长为三位中队辅导员老师颁发聘书。


老队员们早早地排好队,手拿红领巾,一一对应地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相互敬礼示意。

      伴随着《世纪的约定》悠扬的歌曲声,大队长向三位中队长授队旗。队旗的传递代表着责任的延续,所有的新队员都举起右手,握起右拳,以最饱满的热情跟着老队员一起大声地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学生们激情地宣誓着,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在校园上空。


李校长时刻关心着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他为新队员送去祝福,同时表达对他们的期望。


在激昂的退旗曲中,“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新乡市2022年“六一”集中入队仪式圆满结束,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复兴有我!未来有我!”的誓言依旧回荡在校园。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了新老队员热爱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思想。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全面发展,茁壮成长。勤奋学习,决心迈好人生的第一步。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祝愿孩子们的理想之舟早日扬帆起航。

雪蕾/文  贾金凤/

                                                           202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