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欢迎您
师大附小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科学普及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9      访问次数: 300


   917日上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河南师范大学校工会、新乡市科协发起的“少年科学启蒙 亲子实践行动”科学普及活动在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举办。河南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宪宾,新乡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玉萍,新乡市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郭明梅,河师大科技处、基础教育集团、附中、附小负责人,科普专家、物理学院马恒教授以及近百名教职工及子女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开幕式由校工会副主席赵旭主持。

梅宪宾、方玉萍听取了附小关于近几年开展的科技创新活动以及未来设想的汇报,对组织的活动表示满意,对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梅宪宾对孩子们提出希望: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对科学的兴趣,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勤于思考、勇于实践,要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方玉萍希望孩子们在这次活动中感知和体验科学,在学习和实践中弘扬科学精神、锻炼创新思维,开启精彩的科学人生路,担负起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任。

这次科普活动,使师大附小学生与专家、大师们零距离接触,感受到科技的神奇,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一定不会辜负领导的期望,去探索科学高峰,将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早日实现中国梦。

观摩结束后,方玉萍、赵旭、郭明梅与附小负责人进行座谈。她们提出会搭建平台,加大对附小的科普支持力度,充分利用河南师范大学优质资源;附小也将充分利用新校区建设的有利时机,拓展资源,加大投入,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培育科学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寇亚楠   宋思思文  王爱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