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欢迎您
附属小学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12-05      访问次数: 10


按照河南师范大学组织部的安排,结合当前我校和新乡市的疫情防控形势,附属小学于20221122日下午4:30以线上的形式召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附属小学19名党员、积极分子按时相聚云端。会议由李万里校长主持。

首先由组织委员赵金红宣读河师大组织部下发的专题会议文件精神,宣传委员许秋云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

接着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自己感受。一致认为,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中国的汉文字非常了不起,中华民族的形成和发展离不开汉文字的维系;附属小学一定要抓住机遇,深化改革,突出办学特色。   

最后,党支部书记程乔夏进行总结。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等共产党精神谱系,作为我们赓续红色血脉的具体实践行动,贯穿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过程;特别是领导干部,工作思路要有前瞻性,要长远谋划,着眼于为未来;抓住机遇,真抓实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有担当,要有作为,为河南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附小力量。

许秋云/

202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