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欢迎您
附属小学举行“玩转科学,快乐探索”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6      访问次数: 341


为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科技强国要求,培养学生从小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理念,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充分利用师大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优质科普资源,于44日上午组织四、五年级学生开展“玩转科学,快乐探索”研学活动。

8时,四(1)班学生在程乔夏书记、丁文乔、刘洋等老师的带领下去到化学化工学院,体验制作手工皂和口红。在实验室,大学生志愿者们首先向同学们普及实验室相关知识,强调实验室使用规则,然后详细讲解了手工皂和口红的制作流程,并分发实验材料。接着,同学们按照操作流程,分组进行制作。整个过程中志愿者们持续跟进,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经过一系列的规范操作,大家的手工皂和口红纷纷成型。


 上午9时,五(3)班在班主任赵妍、申茜等老师的带领下,先来到生命科学学院报告厅,学习《与蝴蝶共舞》研学课程,由生物资源博物馆的志愿者们向同学们讲解蝴蝶小知识,并指导同学们制作了蝴蝶标本。同学们跟随志愿者参观了生物资源博物馆。整个活动中,同学们仔细聆听、积极互动、认真操作,在动手动脑的实践中收获了满满的科学知识与实践的成就感。

本次活动,得到了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随着本次研学活动的圆满落幕,附小在探索科技教育、提高学生科学素养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今后,学校将继续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整合各类优质资源,以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为目标,不断探索校园科技发展之路,努力培养更多的未来接班人。

赵妍、丁文乔∕文    刘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