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欢迎您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顺利开展“轿顶山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8      访问次数: 234


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孩子科学思维方式和学习能力,帮助学生养成良好思想品德和健全人格,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实现素质教育的目标2023426日,由我校组织的轿顶山研学活动如期举行!本次研学活动由李万里校长带队,携同六年级班主任和随行老师、教官一起带领六年级学生完成此次研学活动。

早上7:20,同学们就已经在美丽的附小校园内集合完毕,整装待发!临行前,李万里校长和户婕副校长对出行学生强调了研学的意义,同时进行了户外安全教育!为期一天的研学活动正式启航!在前往轿顶山的途中,三个前往目的地的大巴上充斥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各个班级的同学们沉浸在各具特色的喜悦氛围里……激昂的青春最具力量!

我们从学校来到了距离55公里的研学基地——轿顶山。抵达门口时,全体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开营仪式:升国旗!李万里校长对本次研学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地质研学;二是学习“红色”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提升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同时游览赵魏龙脉长城、岳飞抗金铁打寨。李校长倡导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本次研学活动。随后全体研学的同学、老师和教官进行了大合影留念!

随后,同学们一行到了轿顶山博物馆,参观地质、红色博物馆!期间,学习了南太行抗战历史,听抗战老兵事迹。通过此次活动,给孩子以知识的汲取、心灵的震撼、精神的激励和思想的启迪,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而在成人后更加满怀信心地投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以一种自主、探究和实践的方式更好地了解轿顶山的地质历史文化知识、生态植物、历史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在研学过程中,面对各种问题,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品德等各方面得以全面发展。对同学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体验,是一次难忘的成长经历,也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文/图  寇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