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欢迎您
防震减灾 远离伤害

发布时间: 2023-05-11      访问次数: 73


为了提高全校师生的应急避震能力,进一步深化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师大附小于510日开展了“防震减灾 远离伤害”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制订了详细的预案,组建了疏散指挥组、组织协调组、疏散引导组、抢救救护组和后勤保障组等,明确了各组成员的职责,规定了警报信号以及演练活动的基本顺序。各班主任也在演练前给同学们科普了防震减灾知识,讲解了疏散演练时的路线和应注意事项。

演练时,各小组成员提前就位,维持秩序,守护安全。在第一声警报响起后,同学们就近躲避,迅速双手护头蹲到坚固的课桌下;第二声警报响起后,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孩子们手抱头,弯腰低身,有序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撤离到操场空旷处,并清点、上报人数。整个实战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演练后,李万里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防灾减灾是保障人民安全的重要举措,提高全民防灾意识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在学校,一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就是一堂生动的生命安全教育课,意义重大!此次的演练达到了应急疏散演练的要求,参与演练的老师们能够及时到位,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能够安全避震、快速撤离。整个演练过程迅速且有序,最大程度的保障了同学们的安全。他希望全体师生时刻紧绷安全弦,努力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处事能力,增强安全防护意识。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尊重生命,守护生命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主题。通过此次应急避震疏散演练,全校师生掌握了地震来临时的应对方法,提高了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

/ 寇亚楠  图/宋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