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欢迎您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第五届社团活动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 2023-05-16      访问次数: 157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真正实现五育并举。512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展我风采 快乐成长”的第五届社团成果展示活动。

下午325分,党支部书记程乔夏为本次活动致辞,宣布我校第五届社团活动成果展示正式开始!


在副校长户婕、赵金红以及荆老师、班主任的组织下,同学们井然有序的坐在位置上观看展演。

篮球社团带来的《篮球操》,孩子们的热情,嘹亮的口号体现着他们的实力,他们将体育精神更高、更快、更强展现的淋漓尽致。

汉弓社团的节目《礼射》,代表的尚武精神,历久弥新并传承至今,就让我们一睹中华弓箭手的风采,领略中华射艺之道!

尤克里里社团、七彩琴社团共同带来的《友谊地久天长》,同学们的演奏就如一把跳动的火焰,闪烁着耀眼而迷人的光彩。

航模社团带来的《航模展示》,通过制作和放飞航空模型,不仅使学生体验飞机飞上天空时的乐趣,还学到飞行原理、空气动力学等有关航空知识。

羽毛球社团带来的羽毛球操《Good Time》,是由15个人组成的方队,意气风发,精神抖擞。

奇妙思维科学社团带来的《干冰吹泡泡》,使每个孩子心中的科学家之梦都被点燃了。

布艺社团带来的《布缕织艺》,从设计到剪裁缝制,每一个步骤都考验着孩子们的耐心。从学生专注的眼神,以及一个个优秀作品,无不透露着热爱。


三人行书法社团带来的《笔墨少年》,凝聚着祖先丰富的想象力和无与伦比的创造力,包含着灵动的艺术内涵和底蕴。

陶艺社团带来的《泥塑“有趣的脸”》,陶艺”作为我们国家的一门国粹,是中华民族几千年传承不息的一门艺术。

师达科学社团带来的《乒乓球冲锋枪》,作品制作与讲解知识交替进行,引导同学们设计,创造,改进。培养学生对科学的兴趣。

机器人社团带来的《乐高动力机械》,学生们的作品结合了基础零件的运用、建模结构的组成和简单的物理原理。将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发挥到了极致。

藤编社团带来的《梦想“藤”飞》,从小花、笔筒、冰淇淋等生活化的作品中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纸藤在指尖飞舞,编织孩子们的童话梦想。

  吉他社团带来的《红星歌》,旋律起伏,节奏铿锵有力,表现出对红星的赞美和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心

非遗综合展示社团带来的《青花瓷》,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学生们从一件件作品中领略古人智慧,体会非遗魅力。

轮滑社团是压轴节目《勇气大爆发》,他们矫健的步伐,展示出勇于战胜自我的力量。

本次社团活动的开展生动诠释了“双减”的初衷,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又满足了学生的多元精神文化需求。今后,学校将继续利用好学生社团这一阵地,挖掘学生的潜能,增强学生的自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打造成长、成才的平台,努力培养更多的时代新人。



                 文/图    申书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