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欢迎您
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24-03-14      访问次数: 10


为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逃生能力,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于38日下午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下午330分,校园广播系统拉响警报声,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班主任和老师们的组织下,学生们迅速、有序地从就近逃生通道,以捂住口鼻、弯腰俯身的姿势从教室撤出到达操场。  

本次模拟四楼发生火灾,四楼学生先逃生,然后是三楼,二楼学生撤离。 一楼学生不用等,直接撤离。


  校长李万里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此次演练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并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冷静,服从指挥,记住撤离12字口诀:低头弯腰、捂住口鼻、快速撤离。

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不仅检验了学校的安全疏散能力,也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互救能力,使学生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圆满完成了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图 丁文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