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小学欢迎您
与春光同行 赏百树繁花 ——省教研室对口支持辉县、延津教研工作活动分享

发布时间: 2024-03-22      访问次数: 10


 314--15日,我校李静静老师被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参加对口支持辉县市、延津县教学教研活动。

 31415日活动开幕式在辉县、延津市举行。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小学幼教教研部主任,新乡市教育局副局长麻建伟,新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新伟,辉县、延津市局领导等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后,李静静老师陪同心理健康学科省教研员荣咏鑫老师在辉县市职工子弟小学、延津县文化路小学分别上了《我的压力朋友》示范课。

李静静老师在轻松愉快的热身运动“变身红绿灯”中走进压力,了解压力,在寻找“压力圆”中回想生活中令自己产生压力的原因,在一瓶水能举多久、放飞压力飞机及压力互助站的挑战中学习倾诉、听音乐、运动等压力的释放方法。从而懂得我们要永远相信自己、勇敢尝试、学会放松、保持积极心态,珍惜每一天的道理。课堂形式轻松活泼,让在座师生如沐春风,共达心理疗愈的彼岸。省教研员荣咏鑫老师对李静静老师的课给予高度评价。

张忙碌的活动结束后,李静静老师将两天的行程认真梳理总结,319日下午,李静静老师在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四楼会议室向全校老师汇报了此次活动。李老师从活动简介、活动纪实、备课过程及现场情况和收获分享四个方面做汇报,获得在座老师的高度赞赏和热烈掌声。

春日不负好时光,认真钻研助成长。李静静老师详尽的分享,一言一语,一思一悟,如涓涓流水,潺潺有声敲击着每位老师的心灵。我校也以此为契机鼓励老师们在日常的工作中多思考多总结,不断完善自己的课堂,为以后的教学夯实更牢固的基础。



                                  文\户婕     图\丁文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