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韶华 建功伟大时代 ——法学院召开团学骨干培训会议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789

为进一步增强团学骨干素质,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的良好发展,327日,法学院在模拟法庭召开团学骨干培训会议。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照金、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及全院团学骨干参与此次培训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马淑明主持。

会议上,葛照金对上学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学院学生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鼓励同学们戒骄戒躁,奋勇前进。他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和青年学生特点,对团学骨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融入,走进学生内心世界,成为学生成长进步的贴心朋辈。要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原则,要和学生多交流、多沟通、多倾听学生的想法和看法,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二是要勤于学习,善于总结得失成败,成为服务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要避免一味空想,要实实在在地学习和钻研,将学习、思考和总结相统一起来;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学会反思,善于总结提升,推陈出新,走特色发展之路。三是要奋力拼搏,唯愿青春不负韶华,成为建功新时代的有为青年。“青春建功新时代,风正扬帆正当时”,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更应珍惜韶华,勤奋学习,用拼搏为青春注脚

法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2015级黄世龙同学盘点了全年工作,从端正态度、平衡关系、摆正心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经验。法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2016张阳同学认为严于律己是做好学生工作的不二法宝,团学骨干是学生中的“风向标”,只有自身高标准、高要求,才能发挥榜样力量,鼓舞周边学生共同努力,创造优异成绩。

青年建功恰此时,莫向光阴惰寸功。培训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有利于激发团学骨干的奋斗精神,鼓励其发挥先锋作用,带动广大学子在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拼搏中书写人生华章;同时有利于推动我院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谱写出更加辉煌的新乐曲。

(法学院 马淑明 王静茹 郑鑫)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