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专业

intellectual property

                                              (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该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法学理论基础和严谨的法学思维,具有系统的知识产权法学知识,具备必要的自然科学、经济管理知识与人文素养(包括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同时具有较强的知识产权法律实践能力、能够在律师事务所、专利事务所、商标事务所从事知识产权实务工作,同时也能在公、检、法等部门从事专门的知识产权司法审判或可以继续攻读研究生的厚基础、宽口径、复合型、高素质的法律人才。

开设的主干课程有: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商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与行政诉讼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知识产权法总论、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商业秘密法、知识产权贸易、知识产权代理实务等。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