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观看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8-05-05浏览次数:628

54日上午,法学院在崇法楼303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观看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院长王鹏祥、党委副书记葛照金、副院长于庆生、张震及在校师生党员78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回顾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世界强国的伟大飞跃,表示未来将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在场师生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在观看过程中不断反思并时不时与相邻同志进行讨论。在围绕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展开论述时,他指出,要通过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守人民立场、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人民民主、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人与自然关系、世界历史、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九个方面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习近平总书记结合我国现状,糅合马克思主义理论,指明发展道路,激励青年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直播结束后,任永利表示,要牢记马克思这一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并将其与本职工作相联系,做好教书育人之本职。王鹏祥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仔细斟酌马克思之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等九个思想,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量。

本次活动不仅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宣示了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它激励同学们不断创新、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也有利于我院更好的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法学院 马淑明 王静茹/文)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