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赵东方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1250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深刻领会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核心战斗力。5月5日下午,法学院在崇法楼303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任永利主持。

会议首先观看了在京召开的新闻视频,任永利领学了有关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把“双导师制”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导师领航功能,从思想业务上对青年教师进行关怀,政治思想上进行有效引导,培养青年教师的大局意识与会人员表示要结合我院专业背景,通过对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地区的党建工作进行考察和调研,总结和积累成功经验支持农村党建工作,自觉把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把“青年梦”融入“国家梦”,要把“传帮带”精神在青年中贯穿下去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把农村党建作为基层党建的突破口,为党的新时代伟大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青年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身为党员,不仅要修身立德,在实践中养成正确的道德观念,而且要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将正确的道德意识传递给青年学生,帮助他们打牢思想根基,培养明辨是非能力,使其在复杂的世界局势中恪守正道。

作为高校基层工作者,党员应该勇担时代任,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提升专业素养和道德素养,推动学院学科发展和育人导向建设,积极汇入建设美丽新中国的大潮中,让青春在工作中在奋斗中迸发夺目光彩。

                                   (赵东方 吕孟青)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