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子积极参加疫情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135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我院学生主动担起责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以各种形式积极投入到防控疫情中,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王宇晴参与“守护家乡,携手战役”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与众多抗疫英雄在社区结成一道紧密防线,登记出入人员名单,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摸底排查。为增强居民的防控意识,她科普防疫知识,引导居民做科学防护的自觉践行者,不盲目跟风,不过度防护,最大程度降低居民的焦躁情绪和恐惧心理,其认真的工作态度受到工作人员的表扬。李雨晴贯彻“停课不停学,争做好少年。防疫献青春,我来做志愿”的方针,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细心的为二年级的小朋友辅导功课,并对其给予生活上的帮助,让小女孩感受到温暖。万荷深入社区,在岗期间,她每天早上准时到达社区疫情防空卡点执勤。红袖章、口罩、消毒水是她全部的“战疫”物品。她积极性居民们宣传防疫知识,登记来往人员信息、对日常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排查外来人员信息。在抗击疫情期间,法学院许多学子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担当,为社区的居民带来了温暖和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我院学子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主动担起重担,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青春防线,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法学院 张敏 马晨熹)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