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漫长寒假心路历程”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20-05-24浏览次数:145

为落实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要求,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情况,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大家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523日,法学院开展“漫长寒假心路历程”主题演讲活动。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疫情期间学生的自我心路历程为主要内容,采取线上活动的方式。活动一经发出,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分享疫情期间自己的所思所想。演讲内容丰富多彩,有疫情期间发生的动人事迹,有与久违的父母长时间共处的感受,还有对待疫情从焦躁恐慌到信心十足的转变,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思考与成长。除此之外,部分学生还谈到了疫情期间自己在生活中和心理上的困惑,引起其他同学的共鸣,并在演讲结束后的交流环节中得到了启发。演讲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心灵沟通的平台,通过生动形象的方式向同学们传播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同时也对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起到了疏导作用。

本次线上主题演讲活动的举办,一方面推动了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帮助学生调整好疫情期间的心理状态,引导同学们乐观的面对疫情状况,另一方面,还加强了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对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张志珍 冯佳铭)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