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20-05-24浏览次数:212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更好的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法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学生教育管理要求,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此次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包括:居家解压视频活动、影单推荐和“漫长寒假心路历程”主题演讲活动。三个活动,一一开展,有序进行,类型多样,同学们自主选择,积极参与。在居家减压视频活动中,学生以视频的形式走上心理的讲坛,分享自己的解压窍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同时参与者也可以借鉴他人克服心理困境的方法,完善自我。影单推荐活动中,同学们共同观看有关心理学的电影,放松身心,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交流,丰富自己的精神境界。主题演讲活动要求大家描述疫情期间自身的心路历程,和同学们共同分享独特的居家生活方式,从行为到心理,从生活到学习,共同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三个活动呈现出的不仅是学生轻松愉悦的生活状态,也是其健康心理的体现,同时倡导我们应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时刻保持乐观豁达。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有助于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另一方面推进了我院心理育人工作的开展,对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法学院 张志珍 牛子怡)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