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两会在我心,领跑青春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324


为深入贯彻两会精神,鼓励青年及时了解国家的改革和政策的发展,切实增强青年团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527日下午,法学院在线上开展“两会在我心,领跑青春梦”主题团日活动。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两会热点,活动伊始,主持人播放有关两会的介绍视频,向同学们讲述我国此次开展两会的新发展、新变化以及社会各领域的人员对待两会的不同看法,使同学们可以从多个视角了解两会,加深对两会精神的理解。随后,主持人通过对PPT以及相关图片进行讲解,展现本次两会开展过程中的焦点问题,帮助同学们共同学习。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为同学们介绍了两会中所讨论的有关疫情防控“下半场”怎么打,脱贫攻坚如何啃下“硬骨头”完成“加试题”,民法典在保障人民权益方面如何突破等问题的解决方法,还将两会中提出的“六保”、“新基建”等新名词带到同学们的眼前,并通过将两会中的热点话题与青年自身实际相联系,进一步传达两会精神。在活动最后的发言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对两会焦点问题的看法,展现出独特的认识和思考,发言内容积极向上,同时也给其他同学带来启发。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生动的传达了两会精神,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深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对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张志珍 冯佳铭)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