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两会精神理论学习大会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76


为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的实质,5月26日下午,法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利用线上的方式举办了两会精神理论学习大会活动法学院2018级、2019级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两会在跌跌撞撞中向我们走来,但改变的只是时间,不变的是代表委员们的初心与坚守。此次活动以“聚焦两会热点,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由主讲人员对两会的热点问题《民法典》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活动中由三位主讲人分别依次讲述《民法典》的总则、内容以及影响。在讲述过程中主讲人员与观众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与交流大大活跃了现场氛围。同时,在讲解过程中穿插播放生动有趣的民法典小视频,让大家更为容易的理解民法知识,寓教于乐,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的兴趣。观众们还通过会议弹幕的形式积极发表自己关于民法典视频和讲解内容的感受。活动在一片其乐融融中缓缓落下了帷幕。

该活动的举行不仅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两会内容我国的社情民意,培养我院同学关心国家大事的良好习惯为更好的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指明方向。而且有利于当代大学生更好的把握两会精神,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法学院 黄晶晶 耿亚宁)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