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反校园暴力普法专题影片观后感征文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177

为让学生对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现象有更为全面的认识,增加对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应对和处理校园暴力事件,617日至622日,法学院举办反校园暴力普法专题影片观后感征文活动。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让青春之花温柔盛开”为主题,组织同学们选定与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相关的影片,自行观看并写出体现一定法律知识的心得体会,加深对校园暴力这一社会现象的认识,体会校园暴力事件的严重后果。活动一经发出,同学们踊跃参与,认真准备,积极分享自己所关注或者接触过的校园暴力事件,以及针对所观看的影片内容触发的独立思考和真情实感。本次活动聚焦校园暴力这一社会热点本身,通过向同学们介绍校园暴力犯罪所涉及的罪名、有关校园暴力犯罪法律上的一些特殊规定和有关该现象的具体法律条文内容等,引导同学们通过法律视角,在发现身边类似现象或自己遭遇类似情况时及时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与身边同学,鼓励大家学会勇敢的对校园暴力说“不”,让青春之花在阳光下绽放。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有利于深化同学们对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现象的理解,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而且也可以帮助学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对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法学院 冯佳铭 张志珍)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