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考研、法考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341

为帮助学生明确考研和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目标,8月5日,法学院通过线上平台组织第三次“云端”考研、法考经验交流会,增强考生备考积极性和自信心2017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会议。

本次经验交流会采取线上讨论的形式,邀请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教训,搭建起信息合作的平台,帮助备考的学弟学妹掌握考试技巧。会议伊始,2017级辅导员康东书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考研和法考的总体状况,全面分析了法考信息和考研政策。各学生代表从院校选择、考试科目、复习策略、职业规划等多个方面出发,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策略:一是要找准定位,根据自身各阶段的时间安排,调整学习节奏,提高学习效率;二是建立知识体系,熟悉学科内容,全力以赴从容备考;三是积极调整心态,端正学习态度,张弛有度,劳逸结合。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复习资料、备战技巧等提出心中疑惑,优秀毕业生代表们均耐心细致解答,并为即将踏上考研征程的同学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结合交流会上收获的宝贵经验,坚定考研信心,努力备考,争取以积极昂扬的状态为考研和法考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考研和法考有更加清楚的认识,通过解答同学们的择校、择专业、复习计划、进度安排等实际问题,让同学积累了备考方法和学习技巧,同时也督促学生提高自我管理能力,调整心态积极备考。

(法学院 温颖利 张志珍)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