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在“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20-09-12浏览次数:219

在我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办的“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中,我院积极组队,认真准备,表现优异,荣获二等奖。

决赛中,法学院代表队围绕“诚信赢未来,奋进新时代”的主题,以情景舞台剧的表演形式,严谨且深刻地诠释了诚信的内涵,普及了诚信基础知识,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我院自编自导自演的短剧《成长》,风格突出,剧情紧凑,讲述了主人公通过“绿色通道”助学贷款顺利入学,后因虚荣心萌生不想还贷款的想法,在哥哥为其还贷款而不慎受伤后幡然醒悟,并积极偿还、帮助他人、回报国家的故事。短剧立足于生活实际,既有正面的揭示,又有侧面的警醒,传递了正能量,参赛演员将剧中人物性格演绎得淋漓尽致,其精湛的表演不仅生动形象的呼应了主题,而且也引发了观众的思考与共鸣,泪点与笑点同行,学习与感悟同在,赢得了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学院在日常管理过程中,注重对学生进行资助政策、诚信知识、金融基础知识的宣传教育,鼓励学生提高诚信意识与责任意识,不断彰显精准资助、资助育人的重要作用。

(法学院 温颖利 张志珍)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