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实践归来话收获”主题报告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2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励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国情、关注民生、奉献社会,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10月15日,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实践归来话收获”主题报告会。近300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报告会分成团队实践和个人实践两方面展开介绍,组织学生代表畅谈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和感悟,为同学们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扩大实践成果的传播影响力。会议伊始,三位队员代表先后通过展示PPT及视频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各自实践团队开展的精彩活动,积极分享了社会实践活动中的见闻。 “聚力法治扶贫,决战脱贫攻坚”法治助农宣讲团以法治为切入点,采取开辟线上咨询通道、普法讲座、问卷调查、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面临的法律问题;“心匙之家,耕耘希望”实践调研团以创新支教实践来传递爱心力量,面向儿童开展课业辅导、疫情防控健康知识问答及心理教育,守护孩子们的学习之路;“红色耀中华,奋力奏凯歌”先进理论宣讲队则将趣味性与知识性相结合,依托手抄报、板报、红色基地等途径,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先进理论,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此外,个人实践代表围绕暑期在法院实习的经历与大家进行交流,多方面讲述了自己在法院实践的工作内容,着重强调了自身在实践中得到的成长,展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与技能互促互长的社会实践收获。

致知于行,领悟真知。本次报告会的开展,加深了青年学生对社会实践的认识,弘扬了实践与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兴趣,对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具有积极意义。

(法学院 温颖利 张志珍/文 方静/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