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崇尚节粮风气,践行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156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好风尚,引导学生树立低碳生活的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餐饮习惯,1010日起,法学院开展了崇尚节粮风气,践行光盘行动系列活动。法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以构建绿色节约的餐饮文化为中心,从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尊重劳动等方面为切入点,采用主题班会、每日打卡、问卷答疑等多样化的形式进行。各年级各班组织开展“厉行节俭,践行光盘”的主题班会和支部活动,针对日益严重的粮食短缺问题,详细介绍了节约粮食的必要性以及具体做法,并向同学们发出珍惜节约每一粒粮食,拒绝浪费的倡议。此外,学院利用线上、线下媒介资源开展节粮教育宣传,有序组织了每日记录打卡、微信问卷答疑和视频征集活动,落实光盘行动,科普爱粮节粮知识,发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用实际行动将勤俭节约、文明用餐落到实处,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推广者、监督者。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帮助我院学生养成爱惜粮食的行为习惯,引导同学们适度合理点餐,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对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牛子怡 张志珍)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