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20级宿舍安全与心理健康交流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93


 

为进一步普及宣传宿舍安全知识,提升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10月17日,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2020级宿舍安全与心理健康交流会。近300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交流会围绕“聚焦宿舍安全,共创优良环境,关注心理健康,享受美好生活”的主题,从宿舍安全和心理健康两个方面展开,立足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身。活动伊始,一系列精彩的小游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活跃了现场的氛围,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始终保持乐观阳光的心态。宿舍安全方面,活动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宿舍安全,主要涉及安全的重要性、火灾的危害、违规电器、学生手册规定等多个方面,通过列举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树立安全意识,保障自己和室友的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此外,在讲解心理健康的过程中,负责人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分析了宿舍里常见的心理生活问题,强调宿舍长要负起责任,注意协调宿舍成员之间的关系,成员之间要多交流多了解,减少矛盾的发生,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生活环境交流环节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讨论,对于自己不明白的地方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热情地一一解答。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增强了各宿舍长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利于防范宿舍安全隐患,促进宿舍成员间的和谐相处,对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法学院 温颖利 张志珍/文 于文静/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