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文明手册》发放暨“文明知识大学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252

为更好的普及精神文明创建知识,指导师生员工日常言行,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10月20日下午,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行《文明手册》发放暨“文明知识大学习”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壬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在《河南师范大学文明手册》发放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文明知识大学习”活动是普及文明创建知识,提升全校人员文明素养的现实需要;是坚持文明创建常态化,增强文明校园创建内涵式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的客观需要。就如何落实好“文明知识大学习”活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师生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文明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学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二是要自觉引领,务求实效。要高度关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负面清单”,树牢底线思维,将相关条例落实到细微处,采取个人自学、演讲研讨、以比促学等多种方式主动提升自己的文明素养;三是要脚踏实地,从我做起。将个人文明行为与积极进取的师大精神有机结合,做到文明礼仪我践行,文明风尚我引领。

会上为每位师生发放了《文明手册》。教师代表、本科生代表依次发言,表示会认真学习文明手册中的知识和规范,从一点一滴开始,从日常生活开始,争做文明师大人。活动最后,集体进行文明宣誓,表达争做文明校园建设先行者与传播者的决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我院师生进一步认识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调动师生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好校园文明建设。

(法学院 冯佳铭 张志珍/文 周庆/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