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陈宇翔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630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缓解大家的生活和学习的压力,锻炼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11月14日下午,法学院于西校区心理素质拓展基地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学院近100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塑造阳光心态,提升心理智慧”的主题,先后进行了“珠行万里”、“圈之魅力”、“心有灵犀”、“袋鼠跳”、“有轨电车”、“击鼓传球”和“不倒森林”七个娱乐项目,以游戏与心理疏导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工作人员带领参与人员提前熟悉场地,并交代相关注意事项,以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活动期间,随着项目难度的增加,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逐渐高涨,在相互协作下完成一个又一个挑战,在不断的尝试中寻找经验和技巧。其中,“珠行万里”的活动中,团队每个成员手拿一根半圆形的球槽,将球连续传到下一个队员的球槽中,并迅速地排到队伍的末端,继续传送前方队员传来的球,直到球安全的到达指定的目的地,同学们齐心协力,真正做到了在欢乐中培养感情,在合作中凝聚力量。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真正领会到了心理健康对生活和学习的重要性。

此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举办,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有利于帮助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和减压方法,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促进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为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法学院 温颖利 王 /文 牛文红/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