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4.26知识产权日”校外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者:陈宇翔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19

为加强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对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和公众的维权意识,426日,法学院于新乡市牧野公园举办了以“树立知识产权意识,增强创新创业能力”为主题的校外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主要面向新乡市市民,法学院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精心布置普法宣传点,悬挂宣传条幅,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并对现场活动气氛进行预热,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了解。此次活动以发放法律知识宣传页为主要形式,宣传人员将日常生活中的知识产权侵权现象及社会热点案例与有关法律知识相结合为市民们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为帮助广大市民更好地发现生活中的知识产权侵权问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工作人员专门设置了游戏环节,通过引导市民辨别商品的真假名称,为其讲解相关商标、专利方面的法律知识,帮助广大市民提高防范意识。活动期间,对于前来咨询的市民,宣传队员们充分调动所学的专业知识,尽心尽力为其答疑解惑,扫除法律盲点。针对某些复杂疑难的问题,及时引领市民到司法局工作人员处寻求帮助。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顺利结束,并且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帮助学生服务他人、锻炼自己,同时也有利于推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的形成,对于促进创新创业、共建法治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喻海林 冯佳铭/文 杨一帆/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