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观看“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发布者:陈宇翔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220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54日,法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共同观看“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此次主题云团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运用党史微课、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为同学们生动讲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奋斗故事。其中,《红色起点》、《重上井冈山》、《中流砥柱》、《人民的胜利》、《开国大典》等节目带领青年团员回顾了建党至建国时期党领导人民砥砺奋进、坚毅前行的革命历史;《爱上中国制造》、《中国海军,走向深蓝》、《冬奥梦想》等节目则向广大青年展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果,在一帧帧影像中,青年们共同见证时代变迁,感受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与中国精神。此外,直播中还穿插了“百校接力唱百年”这一特别活动,数百所学校接力传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曲,用歌声传递爱党热忱,抒发爱国情怀。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讨论,交流分享自己的收获与感悟。

  此次组织观看主题云团课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曲折发展史的了解与认识,有利于引导青年团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不懈奋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法学院 王灵灵 冯佳铭)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