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第六届“阅享经典·书香师大”系列活动之“博识通达”知识竞赛

发布者:陈宇翔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227

为加强学院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经典作品和红色文化知识的理解,提升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和综合素质,增强文化自信,1121日,法学院于崇法楼301室举办第六届“阅享经典·书香师大”系列活动之“博识通达”知识竞赛。学院近百名同学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饱览群书赛学识,博古通今竞练达”为主题,结合学生知识储备,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综合考察。竞赛所选题目题库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包含红色经典、中华传统文化、党团知识和专业知识等。活动伊始,主办方详细介绍了题目类型、答题时间和评分方式等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认真答题,诚信参赛。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进入答题链接参赛作答,并在答题结束后将得分截图交由负责人,整场活动井然有序。此外,本次活动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学生参赛,线上线下两条赛道同步进行,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活动结束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发现了自己的知识欠缺,将在日后多加学习,做好积累与传承。

本次知识竞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原则,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和党史知识的了解,有利于引导学院学生强化知识积累,提升自身文化素质,坚定文化自信,对于建设良好的学院文化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法学院 冯佳铭 赵驰宇/文 李啟文/图)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