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陈宇翔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309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对考研知识的了解,帮助学生确定考研方向与目标院校,掌握相关考研技巧,1127日下午,法学院于文昌楼127教室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交流会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分享相结合的方式,邀请近几年法学院考取研究生的优秀学长学姐通过腾讯会议共同分享经验心得。学长学姐们就考研院校的确定、备考过程中的策略、考研心态的调整等方面的内容做出了科学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全面有效的经验以供借鉴。他们建议大家在选择考研院校时,应立足于地域、职业规划等角度,从自身兴趣想法出发,在全面搜集学校信息的基础上确定理想院校,充分调动自身积极性;在备考复习的技巧方面,应结合自身学习特点,选择契合自身的课程资源和教材,制定科学有效的学习策略,从自身薄弱点出发,合理分配时间,扬长补短;在心态调整方面,要坚定自信心,保持激情和乐观,可以通过自我暗示、与他人沟通的方法进行调节,学会排解焦虑和压力,时刻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挑战。在经验交流过程中,同学们专心聆听,认真笔记,讲解完毕后,同学们纷纷就自身问题踊跃提问。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召开,体现出学院历年来对学生考研学习、发展成才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充分展示出我院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积累了备考方法和学习技巧,提升了同学们的考研自信心,有助于顺利进行后续的考研学习。

(法学院 牛子怡)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