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绿茵场上迎华光,国教学子创佳绩

时间:2019-12-13浏览:325设置

201910月26日,历时六天的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八届足球锦标赛落下帷幕。我校男子足球队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以第一名的骄人成绩载誉而归。其中,国际教育学院2019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付康良卫章政郭继东刘轩延郭亚鹏在本次比赛中更是表现不俗。近日,各项荣誉奖项正逐步发放至参赛同学手中,进一步发扬大赛精神,总结大赛成果,分享我院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的想法感悟,提高我院学生对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213日下午,我院2019级宣传委员对五位参赛选手进行了采访。

首先,获得最佳运动员称号的卫康良在采访中表示,自己由于前期比赛的失误,心情低落,但是在教练细致入微的鼓舞下,开始直视自己的问题,并能够在后三场比赛中冷静面对突发情况最终作为首发队员出场,在与河南大学的对决中,更是有足够的信心4:0的成绩胜出。接着,作为中后卫的郭继东在被问到此次比赛所获得的经验时,他认为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锻炼了自己遇事不慌张的能力:在比分落后时,及时找回自己的状态和节奏,在回防时,准确判断高空球的第一脚球。随后,在谈到对足球这项运动的认识时,同样作为中后卫的卫章政说:“足球是一项需要长期练习并不断巩固的运动,在以后的训练中,我会更加的刻苦,保持训练状态,学会并享受孤独。”左门后卫刘轩延和门将郭亚鹏谦虚的表示在此次足球锦标赛中的表现并不是非常突出,同时,表达出在今后的训练上一定更加努力的强烈意愿弥补不足,提高自己。

绿茵挥洒汗水,奋斗舞动青春。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我院学生的强健体魄,展示了师大风采,发扬了团结努力、互助的体育精神,更为我院学生在以后的比赛中积累经验发扬优点,促进我院学生的全面发展,期待我院学生在以后的比赛中奋马扬蹄,再创佳绩

                                                                                 (国际教育学院 黄伊明)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