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时艰情深 共抗疫情——师大学子在行动

时间:2020-03-22浏览:335设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主动请缨,参与到家乡的战疫行动中,奔赴在各个社区和村委的防控点,勇敢地向“疫情”宣战,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深入社区,防控检查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为了社区的安定有序,2018级法语专业预备党员任梦阳、入党积极分子王晨阳两人化身战“疫”志愿者,她们负责对社区人员进行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喷洒消毒等工作,认真把好每一关,守护居民健康。

疫情科普,温暖人心

2017级经济学专业入党积极分子赵世鑫值班的地方是老年安置区,信息相对闭塞,由于老年人对防疫知识不够了解,她便主动的为老年人普及防疫常识。作为学院学生党支部的一名成员,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张梦月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关注疫情的实时情况并及时在社区内进行播报,提高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

信息统计,严格把控

“反复打开的文件夹,辖区居民的信息录入,流动数据的上报……”这是2017级经济学专业学生党员吕家璐的在战“疫”期间的日常工作。从报名参加平顶山市卫东区东联北社区的志愿工作以来,她每天负责到社区办公室整理材料信息。数据虽然繁琐,但她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吕家璐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愿意牺牲自己的时间来为大家服务,这是我的入党初衷。”

情暖一线,守望相助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院学子纷纷向灾区捐款捐物。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的董晓灿,时刻牵挂着防疫态势,“除了响应政府号召待在家里外,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些什么。”当他看到一线工作人员急需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等生活物资时,内心便久久不能平静,立即把自己攒的一万余元的积蓄买成物资运到了前线,该事迹被河南新闻、濮阳网等网站相继报道。

   “青春在抗疫中闪光,理想在奉献中绽放。”国际教育学院学子不负韶华,用青春构筑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堡垒,用行动书写着新时代共产党员奋斗的“最美篇章”。

                                                                                        (国际教育学院 程豪炎)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