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教工之家”建设内涵提升计划启动仪式 暨2021年“国教人的美好生活”三八活动月讲座

时间:2021-03-25浏览:240设置


茶话女神活动月,礼仪讲座暖人心。32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教工之家”建设内涵提升计划启动仪式暨2021年“国教人的美好生活”三八活动月之高校教师日常礼仪讲座。讲座邀请河南省礼仪培训专家、社科处陶宁老师作为主讲人,活动由分工会主席白丽主持。

白丽首先简要介绍了分工会“教工之家”建设内涵提升计划的内容,指出这是学院分工会基于“联心联志”主题的教育培训模式探索;她对陶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了学习礼仪的重要意义。陶宁老师随后以会议桌上的茶水为例引出了日常礼仪中的接待礼仪,她又分别从高校教师日常礼仪、高校职场必备礼仪和高校教师社交礼仪之舌尖上的礼仪三个部分,着重介绍了服饰、化妆、目光、指示、清点、引路、握手、电梯、交通和电话等礼仪常识。陶宁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形象细致的示范为老师们细致地讲解了礼仪与生活之间的紧密联系,借助小游戏活跃了讲座的氛围。整场讲座气氛轻松、快乐、生动、实用,有效地增进了老师们之间的互动和感情的交流。

据悉,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国教人的美好生活”三八活动月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每年都在传承中创新形式,今年的活动还包括“男生女神逛花市”、“我的2021幸福瞬间分享”等活动,旨在凝心聚力、联心联志,为师大的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 卢丹丹 徐慕涵/图文)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