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经济学专业 “致敬新时代英雄,做担当有为青年”主题班会

时间:2021-03-31浏览:151设置

2021329日,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经济学专业于求是西楼102教室举办了“致敬新时代英雄,做担当有为青年”主题班会。会议由衡家芊主持,2019级兼职辅导员范琦琪及百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衡家芊为同学们阐述了此次活动的主题与内容,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中印边界五位英雄人物事迹的宣讲,引导同学们树立更强烈的爱国心、报国志。随后,学生代表黄伊明、郭一凡、岳嵩依次上台分享个人的感受。黄伊明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感受到英雄无私奉献的品格、勇于担当的人格魅力。郭一凡从国际形势角度出发,让同学们对本次班会的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岳嵩引用陈独秀先生“我们爱的是人民拿出爱国心抵抗被人压迫的国家,不是政府利用人民爱国心压迫别人的国家”的名言,呼吁大家既要爱国,更要理性爱国。活动最后,范琦琪用简明扼要的语言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英雄人物的伟大,激发了同学们的浓浓爱国情,接着从本次班会内容引申出年级党小组建设的相关议题,对专业特色活动方案给予充分的鼓励支持。活动在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驱。生逢国家崛起的时代,我们应该坚持学院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引领,通过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用实际行动来致敬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



(国际教育学院 金笑宇 陈雨佳)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