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学党史 读原著 悟真理”世界读书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5浏览:97设置


分享阅读乐趣,感悟党史力量。423日晚7点,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党史 读原著 悟真理”世界读书日主题党日活动在求真楼714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小勇、副院长董海、副书记白丽出席活动。

活动分为“党史讲述”、“经典研讨”与“学‘习’感悟”三个篇章,由11个读书分享与文艺节目组成,近百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白丽副书记为活动致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组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系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观看建党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等,在此基础上开展读书观影心得分享,深刻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活动紧密结合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特点。深入挖掘项目相关领域蕴含的红色资源,如法语项目学生结合专业研习了马克思关于巴黎公社的社会主义运动史名著《法兰西内战》,经济学党小组阅读分享了《资本论》与《习近平论经济建设》,努力实现马克思主义修养与专业素养同步提升。活动突出鲜明的时代旋律。经济学项目同学结合疫情形势下的国内外经济发展,为大家分享了“什么是双循环”、如何运用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体育教育项目党小组汇报了“学习强国”的学习开展情况,并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深刻感悟。活动彰显浓郁的国际特色。法语项目学生用中法文深情朗诵《共产党宣言》、合唱法语原版《国际歌》,体育教育项目党小组排演了俄语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题歌。活动运用多样的学习形式。除了读书分享、朗诵合唱,活动还加入了古筝独奏《不忘初心》,油画创作展示《飞夺泸定桥》等,体现了同学们的多才多艺,让同学们在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中接受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小勇总结强调,学院将坚持“党旗引领 志//质在国际”的核心理念,把握大势、善作善为,精心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品格、有温度的思政品牌,为培养具有深厚家国情怀、宽广国际视野、精深专业技能、广博人文素养、高超创新能力,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断努力!

(国际教育学院 韩舒 张子涵/文 郭皓威 冯嘉迪/图)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20